FANDOM

客滿餐廳物語 導覽 ✒️

料理與開發 食材與探索 設備與裝修 分店與規模 員工與職業 顧客與計畫
通關/再玩 漏洞&秘技 遊戲內說明 提示/攻略

在《客滿餐廳物語》中,玩家透過創造新食譜、訓練員工、招待客層和建設裝潢來經營專屬自己的餐廳。

流程

在本作中玩家將扮演餐廳經營者,由貧乏資源為基礎,努力開發食譜與獲得各種食材,在限定時間 15 年內努力擁有傑出員工與廣大客層,盡一切可能成為最棒的餐廳,於最終評分時刻獲評高分。

食物

料理全屬性100點(客滿餐廳物語)

達成全屬性 100 點完美料理狀態。

玩家一開始必須從四種菜系中擇一,選定後即以擁有該範疇內三項起始料理開始遊戲。其他食譜有些必須從特定顧客手中或探索時珍寶中獲得,甚至大多數食譜必須透過開發新料理找出;而開發料理也是提升料理品質的方式之一。

「開發料理」是由一道料理加上一至二項食材,並選擇一名廚師進行研究。當深夜餐廳打烊時,玩家指定的廚師將會留下來持續加班。注意:餐廳歇業時間為 21:10 至隔日 9:50 ,但開發料理則會於開店前 7:00 即停止動作。

食材可透過阿南商會購得,或由一年舉行四次的探索中取得。食材也是另一個提升料理品質的方式:強化。不同的食材將給予開發/強化料理不同的效果;而不同地區將探索出不同的食材。

此外,遊戲中某些特殊事件將會獲得新食譜,而此情況下玩家並不用額外再另行製作即擁有該份料理。

來客

顧客分成 6 種不同的年齡階層,每個階層喜好的料理屬性不同。一開始各階層只會出現一種顧客,隨著符合條件,將會帶來不同的顧客。

當特定階層的顧客給出夠高評價時,將會向餐廳建議經營計畫。實施這些計畫通常會為餐廳帶來一日的高營業所得,並帶來新的階層顧客;有些甚至計畫可能出現新食譜事件。有時從特定顧客獲得 100 點的評價時,也會在施行計畫前就帶來了原本計畫才會出現的階層顧客。

不同的地區、設備、料理都將影響顧客來店;甚至有時還會有需要邀請才出現的特殊客人,將大大影響餐廳的評價。

職員

客滿餐廳物語中存在 6 種廚房職業與 12 種大堂職業,各種職業皆有特殊技能與加成能力存在,並且有些職業為另一職業之前置需求,如何恰當安排員工轉職將是遊戲重點內容之一。

玩家初始只擁有2個員工,但很快將會擁有招聘新店員的機會。每年偶數月份皆能舉行招募計畫,玩家可以不停招募新店員,直至遊戲所有一般員工皆已被雇用。

遊戲中也會出現需要談判才能招聘的特殊員工,其自帶能力較普通員工更為強大,但每次談判需要付出高額代價。假使玩家想在破關時擁有3間最大擴建程度的店鋪,可能將需要聘雇一些特殊員工加以輔助。

店鋪

玩家將可透過數種方式來提升餐廳等級。首先,玩家可以同時開設 3 間店鋪;其次則是每間店鋪皆可由小規模擴建至中、終至大規模;玩家也能夠將店鋪搬遷至較繁華的地區,但一旦搬遷,該店鋪將由最小規模開始經營。

一旦獲得進階桌席或器材時,玩家可以更換舊樣式,使之更符合該店鋪的客層。另外,當符合一定條件後,玩家就能夠委託森野工程公司來進行改建,以期更符合客層需求。

漏洞與秘技

漏洞與秘技(客滿餐廳物語)

冷知識

  • 遊戲預設的餐廳名稱為「滿腹餐廳」。
  • 開場音樂與結尾音樂都和《創意蛋糕店》相同。
  • 店舖外的戶外長椅與街燈也可在《口袋學院物語2》找到。
  • 即使玩家當下沒有現金仍可與特殊員工談判。
  • 若想快速生產已達全屬性 100 點的完美懷石料理,可持續使用「懷石料理懷石料理熟乳酪熟乳酪」的食譜,其為唯一全正面屬性之食材。
  • 根據即時匯率,大多數世界主流貨幣與日圓兌換並非遊戲中便宜行事的「100 日圓等於 1 元」;故中文版使用「金幣(G)」則避免了英文版存在的怪奇現象(遊戲中 1 美金等於日文版 100 日圓)。

客滿餐廳物語SP

圖冊

外部連結